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项目文化

拾金不昧显品德 项目员工有担当

发布时间:2024-01-21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1月21日晚,宁古高速C2标项目部厨师谭于明与同事散步回来的路上捡到了一个女士手提包。包里面有数元现金和化妆品,没有手机和身份证等能提供失主信息的物品。考虑到失主在发现包遗失后可能会返回寻找,他们一行三人便在原地等候半小时,但冬夜寒风萧瑟,愈发降低的气温让他们不得不先带着包离开。

2.jpg

第二天早上工作做完,谭师傅立刻回到遗失地点,希望能够遇到失主,但一直等到十点也没有结果。想到另一头的失主一定非常着急,谭师傅决定将失物交到当地派出所。

派出所民警接过手提包查看里面的物品后喜出望外,原来失主昨晚丢失手提包后,已向派出所报警求助。派出所民警尝试搜寻未果,哪知道失物竟“主动”回到派出所,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得知谭师傅是宁古高速项目部员工后,民警对项目部员工拾金不昧的行为表示感谢,并赞扬了今日项目部员工为当地扑灭山火的行动。

拾金不昧展风采,传统美德暖人心。谭于明拾金不昧的行为体现了中交二航局员工的社会公德,传递了正能量,用实际行动温暖着更多人。(祝正伟、李鉴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