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项目文化

狮子洋通道项目获得安全生产知识竞赛系列奖项

发布时间:2023-12-05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12月4日,一场以“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为主题的安全生产知识竞赛在狮子洋通道项目火热举行,来自狮子洋通道项目参建方组成的六支参赛队伍同台竞技。凭借过硬技能,中交二航局狮子洋通道T8合同段拿到两个单项第一、团体第二的好成绩。

3.jpg

本次竞赛由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和广东交通集团指导。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贾绍明出席竞赛活动。竞赛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等为主要内容,设置了必答题、看视频找隐患、抢答题、观众互动答题、现场实操等五个答题环节,以及安全小品、安全分享等多个节目,寓教于乐、融学于趣,营造了浓厚的“比、学、赶、超”氛围。

1.jpg

本次竞赛最后一个环节——实操技能比武,是竞赛的最大亮点,设有灭火器识别与使用、安全带穿戴和使用、心肺复苏应急处理三个“小考”。在灭火器识别与使用环节,二航局项目参赛人员拿起对应的灭火器,选好正确风位,熟练打开灭火器保险扣,模拟对准火源进行喷射,高效完成考核内容。凭借过硬的技能水平,本项目员工在这一环节斩获两个单项第一。

2.jpg

“我们将守住守好安全底线,确保实现安全目标!”狮子洋通道项目T8合同段项目负责人廖林冲在活动中宣誓,并就安全管理工作进行经验分享。他表示,T8合同段将始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安全生产,在班组建设、产业工人岗前培训、落实安全设施及现场标准化等方面下实功见实效。(陈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