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项目文化

重庆市九龙坡区干线公路项目部举办紧急救护与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3-11-22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11月21日上午,重庆市九龙坡区干线公路项目工会邀请重庆全民安全健康宣教中心主任苏琪顺为项目全体员工开展紧急救护与健康知识讲座。

苏琪顺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职工们讲解了心肺复苏(CPR)的理论知识和重要性,随后向大家分步骤、慢动作操作演示“环境安全评估、操作准备、判断意识、判断脉搏、呼救、放置CPR体位、胸外按压、开放气道、人工呼吸”等步骤的操作要领。演示之后,苏琪顺带领项目部员工进行现场模拟操作,手把手示教,并强调“黄金抢救8分钟”的重要性。

1.jpg

苏琪顺还向全体员工介绍了职业病基本知识。他解释了职业病的定义以及职业病对人体健康的危害,强调了职业病的预防和控制的重要性,引导职工们认识到职业病防治的紧迫性。接着,他分享了一些职业病现状和典型案例,向职工们展示了这些疾病对工人身体健康的危害,加深了大家对职业病的认识和理解。

整场健康讲座以“理论+操作”相结合的形式进行。现场互动气氛活跃,培训声情并茂,操作示范一丝不苟。这堂别开生面的急救健康课,提高了项目部全体员工的急救意识和疾病预防基本技能。下一步,项目部将继续积极关心关爱职工,深入打造“幸福二航”,为职工办实事、谋福利,让大家以健康身心投入到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周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