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项目文化

重庆椿萱大道项目部开展消防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23-11-15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切实增强员工及产业工人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11月15日,重庆椿萱大道项目部组织开展了消防应急演练。项目总承包部、监理单位以及现场管理人员、产业工人等30余人参加本次演练。

1.jpg

为确保演练能够顺利进行,项目安全部根据《办公区消防应急救援演练方案》提前策划了应急疏散演练具体流程,明确了各工作人员的具体位置与职责,同时对各部门进行了消防疏散演练专项培训。

2.jpg

当天下午4点,消防疏散演练按照预定时间准时开始。本次演练模拟了一名员工在仓库周围违规吸烟,随意抛掷烟头,导致附近可燃物资发生火灾。现场人员巡查发现火情后立刻发出警报,总指挥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并通知各应急救援小组安排灭火工作。警报就是命令,救援小组全体人员,从实战角度出发,快速有序按照既定路线撤离。

3.jpg

此外,在活动现场项目安全员向大家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灭火技巧以及外伤骨折应急处置措施和办法,并利用现场模拟火源进行灭火实操演练及人员应急救助。

演练结束后,项目负责人及应急演练活动总指挥叶强进行了总结。他强调,安全是一切工作的根基,全体人员要不断增强安全意识,提高安全能力,将消防安全自查形成习惯,将安全生产要求贯穿到各项工作全过程,为项目高质量建设保驾护航。(王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