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项目文化

泉州金屿大桥A2合同段项目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09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11月9日上午10点,中交二航局泉州金屿大桥A2合同段项目部邀请业主、监理在1#钢筋场开展了“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主题消防演练活动,旨在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消防日活动精神,确保项目办公、生活、施工消防安全,遏制火灾事故发生,减少物资设备财产损坏,保证人员生命安全。此次活动共计60余人参加。

1.jpg

本次活动包括模拟钢筋场配电箱超负荷起火、工人夜校着火等场景的实战演练和消防灭火培训。演练开始,全体演练人员立即进入紧急状态,各组人员分工明确、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地开展安全疏散、扑灭火灾、抢救伤者,并在事故后及时组织开展安全检查,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有序恢复生产。在场景模拟结束后,演练小组对灭火器、消防水带的使用方法进行了讲解,参与演练的业主、监理和项目管理人员、班组人员通过实操均能熟悉使用灭火器等消防设施。此次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

2.jpg

此次消防演练活动,各责任部门、责任人员深度参与,让员工基本熟悉和掌握了火灾事故应急处置流程、措施、消防四个能力,同时通过演练总结经验,广泛收集合理建议,进一步了优化项目部《火灾事故现场处置方案》、消防安全管理制度,为后续相关工作的开展打下坚实基础。(彭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