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项目文化

闽侯二桥设立“临时银行”集中为农民工办工资卡

发布时间:2020-07-16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7月14日,中交二航局闽侯二桥项目通过设立工地“临时银行”的形式,集中为100多名农民工办理了工资卡。

1.jpg

在办理现场,项目部财务、劳资等人员首先按照劳务人员管理台账,对办卡人员进行现场核验,确保人证合一。随后与银行工作人员一同为农民工采集影像、验证身份信息、激活工资卡。此外,工作人员还现场为每位工友开通手机银行,方便他们第一时间查询工资信息。办卡后,工友们纷纷表示:“集中办卡既节约了时间又保证了工资按时按劳发放,集中办卡为我们解决了最大的顾虑。”

2.jpg

据了解,项目部自进场以来,始终坚持贯彻“以人为本,和谐建设”的理念,将农民工工资管理作为项目管理的重要组成,按照《中交二航局劳务工人管理办法(试行)》,细化部门监管职责,成立农民工工资管理领导小组,设置农民工工资专职管理员,建立农民工人员档案,及时掌握劳务人员动态信息。通过在劳动部门备案的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直接向农民工按时足额发放工资,切实维护了农民工合法权益。截止当前已累计办卡400余人次。

3.jpg

项目党支部书记刘峰表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优先稳就业保民生,依法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我们通过劳务实名制及工资代发的形式直接向农民工发放工资,从源头解决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提振了工友士气,为项目发展创造了良好氛围。这也是我们参加公司‘六比六创’劳动竞赛,积极创建和谐精品工程的重要举措之一。”(于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