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项目文化

北口大桥在温州道德馆举行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30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5月28日,温州交发集团在温州道德馆举行了以“建于精诚 工于品质”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公司设备分公司副经理、“全国劳模”孙家林被邀请为主讲人,讲述了他作为一名普通起重工,在平凡岗位上实现人生价值,获得“全国劳动模范”的心路历程。

DSC02127.jpg

首先由温州交发集团党委副书记周列茅致开幕词。随后,孙家林以“技能传承,匠心筑梦”为题,从自己40多年职业生涯出发,通过几个真实故事讲述了自己的职业道德观。在80年代,全国还没有标准的架桥机,要进行桥梁预制件架设,只有通过自己临时搭建简易的架桥机来实现。但搭建架桥机比普通起重工作难得多,面对这样的挑战,他带领团队恶补理论知识,经过无数个日夜的研讨和试验,终于成功设计和拼装了公司第一台架桥机,解决了桥梁架设难题。

孙家林认为,只要胆大心细,再加上科学的态度,就没有攻不下的难关。在之后的工作中,他将经验带到了各个项目,培养了一批人才。2010年,他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

孙家林讲完自己的故事,现场响起了一片热烈的掌声。

最后,参加活动的建设者分享了各自的感悟。他们纷纷表示,应该学习劳模精神,在工作中养成不断学习、勇担责任的习惯,认真对待每一份工作,无论在哪个岗位,都会绽放出璀璨的光芒。(郭孟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