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群团工作

忠县新生港项目在2019年重庆市水运行业劳动技能竞赛中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9-11-27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11月22日,2019年重庆市水运行业劳动技能竞赛在巴南区佛耳岩港口隆重举行,公司忠县新生港项目部选派7名选手参加了建设组电工、钢筋工和架子工三个单项及团体比赛,选手们沉着迎战、精诚合作,以良好的状态斩获建设组团体三等奖和架子工第二名的佳绩。

新生港项目代表队获奖选手.jpg

此次竞赛主题是“建功新时代、实现新作为”,由重庆市总工会和市交通局主办,市港航局、市交通质监局、重庆航运发展集团、市交通设计院承办。竞赛设有项目建设、枢纽运营、港口运营等9个组别项目。竞赛既有实际操作,也有理论考试。市总工会副主席王平、市交通局一级巡视员梁雄耀出席开幕式,全市29家水运企业的130余名一线职工参加比赛。

本次技能竞赛是展示重庆水运行业从业人员技艺的舞台,对培育和弘扬工匠精神、劳动精神,激励和引导广大职工学习新知识、钻研新技术、掌握新本领,推动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提升职工整体素质具有重要意义。新生港项目部收到竞赛通知后,积极挑选参赛员工,提前熟悉竞赛规则,练习竞赛科目内容。在正式比赛中,通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新生港项目参赛代表队的架子工赵兴亮、汪继均、张仁国3人获得单项赛第二名,电工周真兵、钢筋工杨述群、吴永权、阳银忠和架子工3人一起取得建设组团体三等奖。

一直以来,新生港项目部高度重视对员工的技能培训和素质提升,通过操作实践、参加各种技能竞赛不断锤炼技能,实现相互交流学习、取长补短的目的,充分展示了二航工匠精益求精的职业风采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马万兴 聂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