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群团工作

新疆乌尉项目开展高处坠落事故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20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为有效提高全体员工及分包队伍应急抢险、自救自护能力,9月19日,中交新疆乌尉公路包PPP项目YRTJ-04标段项目经理部在巴什布拉克大桥施工现场处举行了高处坠落事故应急演练。

GO4A4216.jpg

GO4A4216.jpg

若羌县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何文生、总经理部副总经理周政及安全总监刘晗、乌尉公路全线参建单位负责人现场观摩了本次演练。

GO4A4284.jpg

本次演练以翻模拆除作业过程中,模板突然倾斜,塔吊剧烈晃动,1名拆模工人坠落,1人被安全带悬挂于半空为模拟背景。演练突出实战、救助程序、救援方法、现场处置、综合协调等工作科学有序;指挥员临危不乱、处置得当;参演人员精诚团结,达到预期效果,确保了演练圆满成功,得到各级单位的一致认可。

此次演练,提升了项目部员工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进一步完善了施工现场应急救援体系,确保了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 发现了抢险救援中的缺陷与不足,为项目部处置应急突发事件提供了宝贵经验。(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