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群团工作

公司启动“送法律下基层”法务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20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公司总部工作作风,落实“服务基层”的要求,响应二航局和公司加强法治宣传的号召,8月19日下午,公司法务合约部前往忠县新生港项目部开展“送法律下基层”活动,为一线员工带去一堂主题为《建设工程领域司法实务热点问题探析——以建工司法解释(二)出台为背景》的课程,并就工程建设相关法律常识和法律风险进行了现场专题交流分享。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总法律顾问白杨以及项目部员工20余人参加了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由法务合约部副经理胡燕杰主持。 

活动中,公司法务合约部还特别邀请了重庆市建设工程领域知名律师进行现场讲座和交流。本次学习活动以今年年初最高人民法院出台的建工司法解释(二)规定为背景,并结合忠县新生港项目实际,为项目部人员剖析了当前建设工程领域司法实务热点问题,帮助项目员工提升法律风险防范意识,参会人员受益匪浅。 

在学习交流过程中,白杨结合项目部面临的具体问题,从建设工程施工合同效力、工期压缩的索赔、工期延长的主材、人工调价、分包单位为挂靠的法律风险、工程款结算依据等几个方面进一步强调了项目部在生产经营中面临的法律风险问题,并对项目部在应对施工合同纠纷方面进行了指示,要求项目部不断加强员工法律知识的宣贯和普及,做到防范于未然,降低法律风险,同时也要勇于和善于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理权益。(聂俊峰 陈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