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群团工作

永嘉项目开启“2+1”导师带徒模式

发布时间:2019-08-14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8月14日晚,在经历27天的基层实践后,永嘉项目7位新员工迎来了属于他们的重要仪式——拜师仪式。永嘉项目新员工培养计划圆满完成第一阶段内容,并以拜师仪式为标志,开启第二阶段培养行动。

27天时间里,通过迎新仪式、领导授课、青年讲堂、部门夜校、新生篮球赛、集体活动以及工作历练,永嘉项目的新员工们已经初步了解项目情况,适应了项目工作生活。同时,项目部对各位新员工的性格特点、专业特长有了清晰认知。在此基础上,新员工拜师仪式正式拉开序幕。

拜师仪式上,往届员工代表上台发言,向新人们诉说感受,分享心得。随后,项目人力资管理部主管宣读导师带徒名单。

“什么?!一个徒弟怎么有两个师父?”原来,这是永嘉项目在总结导师带徒制度经验的基础上,创新实施的“2+1”导师带徒模式。即每位新员工分别配备两位导师,其中一位部室级导师,一位领导级导师。部室级导师负责指导新员工日常工作,提升其专业技术水平;领导级导师负责思维方式和见识眼界的培养,提升其个人能力素养。此举既授人以鱼,又授人以渔,以专业能力升其高度,以思维眼界拓其广度,促进新员工快速适应,全面发展,尽快成才。

拜师仪式上,师徒之间共同签订了导师带徒协议,徒弟向师父敬茶,师父向徒弟发放安全帽、工作服及给新员工一年后的一封信。最后,师徒分别宣誓,表达了携手共进、勇攀高峰的信心。

后续,永嘉项目还将实施部门内轮岗、素质拓展、考核评价等一系列培养措施,助力新员工茁壮成长。(姚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