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群团工作

孙家林起重工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 成彭项目课题组正式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19-07-14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近日,孙家林起重工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成彭项目课题组在成彭高架入城段工程项目经理部正式挂牌成立。

据悉,孙家林起重工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以“中华技能大奖”、“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技术能手”获得者孙家林同志命名,2018年被中国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授牌。工作室成立至今,已获专利6项,发表论文17篇,技术创新19项,技术改造 9项,编制培训手册17册,培训900余人次。

成彭高架入城段工程是成都市乃至西南地区最大的桥梁装配化施工示范工程,也是中交二航局在成都市中标的首个桥梁装配化施工项目。课题组针对项目本身特点,经过讨论,明确了课题思路和计划,确定研究课题为《装配式桥梁的吊装》,着力解决吊装过程中设备选型、站位、安全等问题,由成彭项目常务副总工魏登科担任课题组组长。

除了助力项目技术攻坚,成彭项目课题组的成立还将通过课题研究和施工实践,培养一批具有精湛技能和工匠精神的高技能人才,加快推进公司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课题组成员将以成彭项目为依托,充分发挥孙家林起重工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技术攻坚和技术革新优势,协助项目解决技术难题,实现质量、安全和进度全面提升。

后续,孙家林起重工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还将在九绵高速、鹤港高速等项目成立课题组。(于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