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群团工作

出手急救,你也可以! ——二公司对新员工进行职业健康和急救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19-07-12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公司对2019届新员工进行职业健康和急救知识培训

中暑、摔伤骨折、触电事故、心脏骤停等这些生活中常见的意外让我们防不胜防。如果我们突然遇到家人或路人倒地,心跳停止,我们该如何做?

7月12日下午,由重庆交通建设工会主办的“安全基层行”活动在公司总部举行。来自重庆市急诊培训中心的费夕丰主任和张莹莹医生对公司165名新员工进行了职业健康和急救知识培训。

两名老师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从高空坠落、溺水等一个个和建筑施工行业安全密切相关的问题和生活中可能会遇到的常见急症、意外伤害的自救、互救讲起,通过生动具体的实例,以示范操作、现场演练等形式,向大家传授了相关急救知识和具体措施。他们还借助道具为大家展示了胸外按压、人工呼吸等心肺复苏技术,对急救中的步骤、动作、力度、时间、注意事项等进行详细讲解。新员工们主动轮流上台实地演练,与培训老师频频互动,亲自动手实践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等技能,切身感受了整个专业急救过程。急救中心老师们现场指导,现场气氛轻松热烈又趣味十足。

新员工们一边仔细聆听一边尝试练习,掌握了基本的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提升了突发事件发生后的自救与互救能力。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培训非常有必要,不仅让我们在未来高危的工作环境中遇到意外时可以运用,也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对家人朋友进行帮助,太及时太有用了!”;“这次急救讲座后的最大收获是让我懂得了急救不能光凭一腔热血盲目救援,更应掌握赢得时间就是留住生命的‘黄金4分钟’,以科学正确的急救技能才能挽救身边人”;“这次培训特别好,不仅让我学到了急救知识,还让我学会了操作,我要在朋友圈进行急救宣传和普及,让更多的人遇到紧急情况时可以挺身而出。”

学员们对本次急救培训的实用性纷纷赞赏,希望今后有机会继续参加此类培训,加强救护练习。很多新员工说:“出手急救,我也可以。”

据悉,此次重庆交建建设工会开展的“安全基层行”活动,旨在向基层单位送健康知识,提升应急技能培训,也是公司2019年积极开展“安康杯”活动、安全知识竞赛,持续推进“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的延续。本次急救知识培训,强化了2019届新进员工的安全意识和急救知识,促进了公司 “知安全、行安全、讲安全”活动的开展。 (汤持 肖博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