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司新闻

温州瓯江北口大桥分离段节段梁左幅贯通

发布时间:2020-07-29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7月27日,由中交二航局承建的温州瓯江北口大桥(以下简称北口大桥)南引桥分离段节段梁左幅架设全部完成。

1.jpg

北口大桥为世界首座三塔四跨双层钢桁梁悬索桥,其中南引桥分为合并段和分离段。南引桥上部结构施工上采用三种施工工艺,分别为现浇箱梁、预制节段梁拼装、钢混组合梁拼装。此次完成拼装的节段梁为分离段左幅。

南引桥节段梁拼装采用JP2000大型架桥机进行施工,架桥机主桁架拼装总长132米,宽15.3米,高19.3米,自重1300吨,可同时悬挂16榀节段梁,最大悬挂重量1500吨。架桥机设置一台250吨主天车和2台20吨行车用于吊装施工,取梁方式采用后部取梁和桥下取梁。目前,第二台JP2000大型架桥机已开启合并段的节段梁拼装施工,两台架桥机双管齐下,前后开工,将北口大桥南引桥施工节奏提上高速,为南引桥早日贯通提供了有力支撑。   

2.jpg

为提高南引桥节段梁拼装效率,中交二航局特地和温州交发集团等单位联合投资了建设了温州交通城建工业化生产基地。该基地已被列为浙江省三个交通建筑工业化生产示范主基地之一。

分离段节段梁左幅的顺利贯通,标志着北口大桥南引桥取得了阶段性胜利。(郭孟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