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司新闻

西藏109项目圆满完成全部箱梁架设任务

发布时间:2020-07-20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7月18日,随着最后一榀20米箱梁精准落定,二航局承建的国道109线那曲至拉萨公路改建工程(那曲至羊八井段)第二标段四分部圆满完成全部箱梁架设任务。

2.jpg

国道109线那曲至拉萨公路改建工程(那曲至羊八井段)第二标段四分部预制梁板共2300榀,其中20米预制箱梁2264榀,13米预制空心板36榀。梁板预制完成后使用炮车运输至桥位处,安装13米空心板和吊装高度小于10米的20米箱梁采用两台80吨履带吊架设,吊装高度大于10米时则采用两台130吨汽车吊架设。

3.jpg

为保证箱梁架设任务顺利完成,结合西藏高原地区特殊地理环境,项目部精心编制预制箱梁架设方案,从箱梁架设岗前教育培训、技术准备,汽车吊、履带吊架设施工工艺,到安全质量环保文明施工,应急保证措施等,严密把控施工进程,实现全部箱安全高效架设。

4.jpg

国道109线那曲至拉萨公路改建工程(那曲至羊八井段)是西藏自治区“三纵、二横、六通道”公路网的核心骨架路段,是西藏地区最重要的南北向交通大动脉,建成后对促进西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改善民生,将起到巨大推动作用。二航局承建段箱梁架设的完成,为国道109项目第二标段今年9月30日具备通车条件打下了坚实基础。(马锋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