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司新闻

温州瓯江北口大桥上部结构实施性施工专家评审会在武汉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30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12月28日,温州瓯江北口大桥上部结构安装实施性施工组织设计专家评审会在武汉中交二航局总部召开。交通运输部原总工、教授级高工周海涛,浙江省交通运输厅总工、教授级高工李志胜等7位专家出席会议,温州交投集团总经理南品仁、温州瓯江口大桥公司董事长郑锋利、中交二航局总经理张鸿、公司总经理姚笛等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_DSC3525.jpg

会议成立了以周海涛为组长的专家组。评审上,北口大桥四标技术负责人将上部结构实施性施工方案做了详细汇报。方案主要对大桥上部结构安装中需要的猫道、牵引系统、门架、支架、钢梁提升吊点这5大临时结构的安装拆除等施工做了详细设计。各位专家听完汇报后,表示充分认可,质询和审阅了相关问题及资料。经过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北口大桥上部结构安装实施性施工组织设计内容全面,安排合理,同意通过评审。北口大桥四标结合本次会议审查意见补充完善、按程序报批后,可作为后续施工指导依据。

温州瓯江北口大桥土建四标为主要施工内容包括:上部结构加劲梁、主缆、吊索、索鞍、锁夹的安装架设,除湿系统、防护处理及防护维护设施安装,以及交通、机电、景观和路面等工程的预留预埋件制作安装等。 

温州瓯江北口大桥是世界首座三塔四跨双层钢桁梁悬索桥,是宁波至东莞国家高速公路和国道G228线两大项目共线跨越瓯江的控制性工程,被列为交通运输部首批“绿色公路”。(郭孟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