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司新闻

福州东南快速通道完成7号桥全部箱梁吊装

发布时间:2019-12-10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12月5日,福州东南快速通道(长乐营前至滨海新城万新路复线段)A2标段完成7号桥第54榀预制箱梁吊装施工。至此,7号桥预制箱梁全部吊装完成。

mmexport1575531629299.jpg

东南快速通道A2标段7号桥为路线曲线段斜交桥。上部结构为30米预制预应力箱梁,顶板宽度为2.2米,梁片高度为1.6米,单榀最大重量达130吨。预制梁吊装采用联合架桥机进行施工。由于吊装作业安全危险系数较大,施工精度要求较高,加之预制梁自重大,吊装作业面临安全挑战。

在施工准备阶段,项目部精心编制桥梁上部结构吊装施工安全专项方案,并顺利通过专家评审会,同时提前部署,详细梳理预制箱梁吊装工艺流程,明确了预制箱梁吊装施工中需要控制的主要工艺参数,针对吊装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做了详细预案。现场人员全力协作、严格控制,顺利完成7号桥全部预制箱梁吊装施工。

根据9月23日业主召开“百日攻坚”活动专题会重新确定的节点目标,项目于12月底完成6号、7号桥梁预制施工及7号桥箱梁架设,并完成K3+400(青少年宫)至终点段(不含文松路平交口)路面工程施工。项目部制定切实可行的日生产计划表,并明确责任到人,严格执行,通力协作,最终克服施工风险大、工期紧等重重困难,按时完成新一阶段的节点目标。(董美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