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司新闻

柔佛州蒲莱河大桥项目首个主墩钢吊箱成功下放

发布时间:2019-11-28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当地时间11月26日下午,历经11小时,柔佛州蒲莱河大桥项目首个主墩钢吊箱成功下放到位。

下放后.jpg

柔佛州蒲莱河大桥主墩承台尺寸为45米×24.2米×4米,为菱形结构,面积约900平方米,超过两个标准篮球场,在马来西亚同类型桥梁中尺寸最大。主墩位置水深约24米,为高桩承台,采用钢吊箱施工工艺。钢吊箱侧模高度为6.5米,整个钢吊箱总重约360吨,总下放高度约5.6米,采用12个60吨穿心千斤顶及精轧螺纹钢配合下放。由于钢吊箱体积大、重量大、下放吊点多、潮差大等因素,给下放带来较大挑战。项目部精心策划,制定详细可靠的施工方案,强化安全技术交底,建设相关方负责人现场值守,监控施工进程,有力确保了钢吊箱成功下放。

柔佛州蒲莱河大桥首个主墩承台钢吊箱的成功下放,标志着主墩承台施工迈出实质性的一步,同时为后续主桥施工奠定了基础。(安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