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厦门第二东通道海上预制安装区首根桩基成功浇筑

发布时间:2020-08-10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7月25日,厦门第二东通道项目A2标海上预制安装区首根桩基成功浇筑。本标段海上预制安装区主体结构施工正式开启。

海中桥梁共计桩基138根,区别于陆上桩基施工,海上浇筑作业难度巨大,首先在于百吨浮吊船和混凝土拌合船需要到达指定坐标,还要考虑泥浆运输、潮水等因素影响。为提高混凝土结构耐久性,海中桥梁138根桩基采用了特殊的防腐蚀工艺,钢管复合桩均设置合理的保护层厚度并采取外加防腐措施,可起到保障混凝土结构耐久性的作用,大大增加桩基使用寿命。

厦门第二东通道工程为福建省“六纵十横”规划高速路网中“一纵”以及厦门市“两环八射”快速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的建设对完善区域路网、缓解进出岛交通压力、促进区域经济一体化、加快海峡西岸经济区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王云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