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媒体聚焦

中央电视台:大型纪录片《通向繁荣之路》播出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3-10-14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2.jpg

【导语】六集大型纪录片《通向繁荣之路》自10月11号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开播以来,引发社会各界热烈反响。截至10月13号,该片前三集累计触达7.33亿人次,累计全媒体受众规模2.7亿人。

【解说】纪录片《通向繁荣之路》,立足历史纵深和全球视野,以习近平主席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为主线,展现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作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重要实践平台的历史价值和现实意义。前三集全面梳理总结共建“一带一路”十年的重要进程和重大成果,充分展示了基础设施硬联通、规则制度软联通取得的丰硕成果。

【同期声】清华大学中国发展规划研究院常务副院长 董煜:《通向繁荣之路》纪录片真实记载了十年来“一带一路”建设取得的成就,向世界传递出清晰的信号,只有和平发展,才是各国人民共同的呼声。只有携手共进,才能开创人类共同的美好未来。

【同期声】义乌海关监管二科科长 周华伟:纪录片中说,中欧班列十年间增长了206倍。我们感触很深,我们也是“一带一路”的亲历者、见证者。现在从义乌出发的中欧班列日均达到了四列多,让我们对中欧班列的发展,对共建“一带一路”都更加有信心。

【解说】《通向繁荣之路》通过大数据挖掘,可视化设计与政论纪实相结合的方式,多角度展现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广泛影响力。

【同期声】中国传媒大学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院院长 李怀亮:这部片子选取的角度比较新颖,选举的案例非常真实,对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一个非常生动的注脚,对“一带一路”也是一个非常具体的鲜活的这样的展示。

”广大受众表示,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之际,该纪录片的播出将深化和扩大国际共识,为持续推进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汇聚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合力。

1.jpg

【同期声】中交二航局第二工程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 李宁:《通向繁荣之路》也让我回想起项目建设的那些日子。在中马友谊大桥项目建设过程中,我深刻感受到共建“一带一路”顺应了历史的潮流,顺应了发展中国家对和平发展的愿望。作为建设者,我们将努力打造更多优质民生工程,不断取得新成效。(来源:中央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