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媒体聚焦

中国日报:在汉央企助力重庆宝山嘉陵江大桥项目全面开工

发布时间:2023-08-28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1.jpg

机器轰鸣,江水奔流。

8月26日,伴随着首根桩基开钻,由重庆城投基础设施建设有限公司组织实施、在汉央企中交二航局施工建设的重庆宝山嘉陵江大桥工程全面开工,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

重庆宝山嘉陵江大桥工程位于重庆市境内,全长约3.34公里,西起北碚区蔡家片区石龙村西桥头立交,跨过嘉陵江,东至两江新区悦来片区椿萱立交,包含宝山嘉陵江大桥和椿萱立交两部分。项目按城市快速路标准设计,行车时速80公里,标准段路幅宽39米,双向八车道。宝山嘉陵江大桥全长1135米,其中跨江段主桥为本项目控制性工程,长530米,主跨250米。

宝山嘉陵江大桥项目是重庆快速路网体系“八横七纵一环九联络”中快速路五联络线的咽喉工程,是重庆市主城北区的重要横向跨江穿山通道,同时是联系发展新区与建成区、引导蔡家蜂窝城市发展、加强国博中心外围交通联系的重要城市干道。项目建成后,可有效发挥跨江大桥交通功能,打通蔡家、悦来、中央公园片区,完善城市交通路网,同时带动周边经济发展。

“宝山嘉陵江大桥是我们在嘉陵江上建设的第5座桥。”中交二航局宝山嘉陵江大桥项目负责人余定军介绍,截止目前中交二航局在重庆建设桥梁总数达17座,其中朝天门长江大桥、白居寺长江大桥、千厮门嘉陵江大桥等创下多项建桥纪录,为“桥都重庆”经济社会发展和桥梁文化积淀贡献了力量。(来源:中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