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媒体聚焦

湖北日报:中交二航局在重庆建设17座大型桥梁

发布时间:2023-08-26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1.jpg

8月26日,随着首根桩基开钻,由重庆城投基础设施建设有限公司组织实施、在鄂央企中交二航局施工建设的重庆宝山嘉陵江大桥开工,这也是中交二航局在重庆建设的第17座大型桥梁。

重庆宝山嘉陵江大桥全长3.34公里,其中跨江段主桥为本项目控制性工程,长530米,主跨250米,为变截面预应力混凝土连续刚构桥,包含P3、P4两个主墩,高度分别为70米和77米,主墩桩基直径2.8米、桩长30米,共计48根。项目团队进场以来,完成洪水影响评价,获得用地划拨决定书、工程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等,先后完成驻地建设、钢筋加工厂建设、三通一平、工料机等前期工作,目前管网迁建、技术准备均按计划推进。宝山嘉陵江大桥项目是重庆快速路网体系“八横七纵一环九联络”中快速路五联络线的咽喉工程,是重庆市主城北区的重要横向跨江穿山通道。

中交二航局宝山嘉陵江大桥项目负责人余定军透露,宝山嘉陵江大桥是该局在嘉陵江上建设的第5座桥,而该局在重庆建设桥梁总数达17座,其中朝天门长江大桥、白居寺长江大桥、千厮门嘉陵江大桥等创下多项建桥纪录。(来源:湖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