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媒体聚焦

经济日报:世界最高海中大桥首榀钢箱梁成功吊装

发布时间:2023-01-12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1.jpg

1月12日,由广东省交通集团建设,中交二航局参建的世界最高海中大桥——深中通道伶仃洋大桥首榀箱梁成功吊装,标志着大桥建设进入上部结构安装新阶段,大桥建设取得新进展。

深中通道是粤港澳大湾区重要枢纽工程,全长约24公里,是集“桥、岛、隧、水下互通”于一体的跨海集群工程。伶仃洋大桥是深中通道关键控制性工程之一,为主跨1666米的三跨全漂浮体系悬索桥,主塔高270米,是世界最大跨径海中钢箱梁悬索桥、最高海中大桥。伶仃洋大桥共有213榀钢箱梁,钢结构用钢量约9.77万吨,相当于14座埃菲尔铁塔的总重量。中交二航局负责其中107榀钢箱梁的吊装工作。此次吊装的首榀钢箱梁为跨中梁段,长11.2米,宽49.7米,重约226吨,桥面到海面距离为91米。

深中通道预计2024年实现通车,建成后将有力推进珠三角经济、交通一体化及转型升级,成为联系珠江口东西两岸的直联通道,届时从深圳到中山车程将由原来的2小时缩减至20分钟。(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