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媒体聚焦

经济参考报:六大优秀传播案例发布 助力企业高质量品牌建设

发布时间:2022-11-10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第五届中国企业论坛报告发布会日前在山东济南举行。经济参考报社发布的《2022中国企业舆论传播报告》指出,2022年1月至10月,中国企业被媒体关注的热度持续保持高位,整体报道总量呈稳步增长态势。

报告发布了中国南方电网、中交集团、国家管网集团、国家能源集团、中国联通、三一集团六个传播案例,对企业传播做出了全路径评估和分析。业内人士认为,这些传播案例对中国企业如何树立重大典型、提升品牌认知度提供了重要的借鉴意义。

1.jpg

2.jpg

案例二:创新“直播+综艺” 中交集团打造立体宣传“超级工程”

在国资委宣传局和新闻中心的指导下,以“大国顶梁柱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由中交集团和环球网联合直播、中交二航局承办的“世界海中最高猫道”挑战赛暨“超级工程中交建造”国企开放日活动成功举办。活动邀请2位知名人士“云参赛”,8位网络达人以“现场探访+游戏互动+直播体验”方式,打卡粤港澳大湾区“新地标”深中通道,参与“世界海上最高猫道”全球直播挑战赛,直击超级工程建设现场,感受中国建造奇迹及央企力量。

该活动聚焦传播互动,积极制造与名人互动机会,受到广泛关注,国内近50家媒体和机构账号同步直播;聚焦传播主体,邀请中英文两位主播分别在国内外平台全程直播,邀请赞比亚在华留学生全程参与猫道挑战;聚焦传播受众,将主题宣传与工程科普相结合,5个话题登上抖音、快手热搜榜单,向海内外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记者 向家莹 北京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