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媒体聚焦

人民日报客户端:不忘初心显担当 洗礼思想砺向前

发布时间:2020-07-20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1.jpg

新华红

传承红色基因,勇立时代潮头。

关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中交二航局龙潭长江大桥项目党支部、及参建单位党支部联合江苏省交通建设局龙潭长江大桥建设指挥部党总支前往茅山新四军纪念馆,苏南抗战胜利纪念碑、新四军铁军营以及枪械所和医疗所遗址,共同开展“庆七一、接续红色基因,守初心、永葆理想信念”党日活动,旨在聆听历史声音,追寻先辈脚步,悼念缅怀革命先烈,洗礼党员思想,增强党性意识。

为了真实回顾革命英烈的丰功伟绩,激励广大党员厚积薄发、蓄力前行,项目部支部充分利用真实丰富的红色资源与史料,邀请专人讲解,分别对茅山新四军基地的由来与发展、新四军苏南抗日斗争史的发展与壮大、茅山新四军将帅英烈事迹生动解说,全面再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新四军将士的坚定信念和崇高理想,留下了艰苦奋斗、英勇顽强、不怕牺牲、奋勇向前宝贵基因,特别是“碑下放鞭炮、空中响军号”与三封最后的家书令全体党员感慨万千、肃然起敬,默念缅怀。

此次党日活动丰富多样、生动有趣。项目部支部充分利用茅山革命基地红色资源为依托,通过专人讲解、现场模拟、观看学习、悼念缅怀、重温誓词等方式,更加形象真实的再现了新四军革命先烈和苏南抗日军民艰苦奋斗、英勇作战、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光辉历程,用动态的画面触动和震撼每一位党员的心灵、洗礼了党员们的思想,激发了党员们扎根基层、开拓创新、不断前行的干事热情与使命担当,纷纷表示道要主动汲取和传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与革命精神,充分发挥出党员的先锋旗帜作用,时刻做到锐意进取、敢为人先、精益求精,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事业来。

(于航、陈克)

2.jpg

3.jpg

特别声明:本文为人民日报新媒体平台“人民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人民日报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rmh14348132/rmh14348132?from=group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