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媒体聚焦

交通旅游导报:浙南地区首个交通城建工业化生产基地——首批节段梁出运并成功架设

发布时间:2020-03-16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QQ截图20200510143009.jpg

3月15日,温州交通城建工业化生产基地项目营盘基厂区一片忙碌,龙门吊正在将一榀榀节段梁从堆存区缓缓吊装至厂区码头装船,通过浅海运输运至国家重大桥梁工程——温州瓯江北口大桥。首批节段梁的出运,标志着该建筑工业化生产基地已具备规模化生产能力。 

据悉,该装配式生产基地是温州市首个国有建筑工业化产业平台,目前,已被列为浙江省三个交通建筑工业化生产示范主基地之一,由温州市交发集团、中交二航局等单位共同参投建设,首批节段梁将用于瓯江北口大桥南引桥的上部结构建设。

本次吊装的节段梁设计方量35.6方,自重92.6吨,总计8榀。于3月15日下午6时从温州工业化生产基地顺利运出,到达北口大桥施工现场,首榀梁已于3月16日上午8时,在北口大桥南引桥成功架设。

 

瓯江北口大桥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相较常规现浇箱梁,预制节段梁50米跨径上部结构安装,能将以往的施工时间从20-30天缩减到10天,同时减少项目临时用地约185亩。”

为了保证北口大桥的顺利建设,生产基地春节期间连续作业,完成了该批节段梁的剩余生产任务。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生产任务加重。为确保首批预制箱梁准时出运,两个项目团结一致、紧密协作。尤其在复工战“疫”期间,认真贯彻政府及公司对开展防疫复工的指示和要求,深化落实安全生产“十二到位”,坚持做到防疫复工两手抓两手硬。在项目范围内严格实行员工日常健康检查、公共场所全面消毒、筹集发放防疫物资等防控措施,保障项目复工复产安全开展。目前已具备月产90-100榀节段梁的生产能力,优质高效地确保了北口大桥上部结构施工的生产需求。 

首批节段梁的顺利出运,标志着项目营盘基厂区大型预制构件厂全面步入生产正轨,开始实现规模效应。首榀节段梁的成功架设,为北口大桥南引桥的上部结构节段梁的施工拉开序幕。

监制/丁前程 郑莉

编辑/陈惠通讯员/郭孟春 尤超常 记者/林木 

https://mp.weixin.qq.com/s/tsfD-slzxrf3QhtNQdjv0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