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媒体聚焦

新华社:东莞港湾大桥项目顺利复工

发布时间:2020-02-25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当前,东莞沙田镇越来越多企业在复工复产,一部分重点工程项目也在积极复工。港湾大桥、中心小学新建工程、坭洲岛公租房等工程已经复工,沙田休闲公园改造等工程正着手进场准备。

截图.jpg

东江南支流港湾大桥是东莞市重大建设项目,也是沙田重要民生工程。目前,该大桥的关键线路施工的材料供应、加工单位、管理人员、技术工人大多在疫区,给工程复工带来了极大困难和挑战。

沙田镇与施工单位中交二航局同心协力、共克时艰,一手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一手打好工程复工攻坚战,全力破解复工难题,推动工程有序复工。

沙田镇和施工单位想方设法解决工程复工面临的人、机、物等难题,梳理定位返岗人员数量、返程路线和生活轨迹,采取集中定点包车、发放交通补贴、给工人所在地开具上班证明等方式,动员安排非疫情地区的工人返回工地。

在各方共同努力下,目前,港湾大桥工程项目返回工人数量已达150人,占工程建设所需工人的75%。目前,施工单位已开始进行大桥主墩承台施工,计划通过分批增量等措施逐步推动工程全面复工。(全媒体记者石忠情 通讯员沙田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