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媒体聚焦

红星新闻:现场浇筑变“拼积木 ” 成彭高架入城段建成这样啦

发布时间:2019-12-14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2019-12-13 19:29    来源:红星新闻 

成彭高架入城段建成这样啦-1.jpg

12月13日,成彭高架入城段工程预制装配式桥梁首个双墩柱盖梁顺利安装完成。记者从现场了解到,目前该工程已完工近30%,整体预制拼装率达67%,首个盖梁安装完成,标志着整个工程基础上部结构正式启动。

成彭高架入城段工程为成都市中心城区“3环16射”快速路网体系中的放射性快速路之一,为成都市重点工程。项目位于成都市金牛区,起点位于蓉北商贸大道赛云台东一路路口,与火车北站扩能改造配套工程终点顺接,往北沿蓉北商贸大道一段,经福源路、政通路至中环洞子口路顺接既有成彭立交,道路全长约3.01km。

记者在现场看到,预制的墩柱、盖梁已经运抵现场,墩柱已经立起。“预制拼装是整个项目的一大特点,预制拼装率达67%。” 据成彭高架入城段工程项目部常务副总工魏登科介绍,整个项目预制墩柱266根,盖梁139个,以及预制防撞护栏11500米,本段工程从今年4月开始打围,目前,工程完成率接近30%。

“预制装配式建筑技术,简单地说,就是把工地上绑钢筋、混凝土浇筑等工序放到生产车间里,制作成一个个部件,这些部件尺寸、质量都是一样的工艺标准,就像一块块‘积木’” 魏登科说,施工现场变成了装配车间,只要把“积木”拼接在一起就行,扬尘、噪音、现场的建筑垃圾等自然大量减少。据有关统计数据显示,相对于传统现浇技术,装配式建筑可缩短施工周期25%-30%,节水约50%,减少建筑垃圾70%以上,并显著降低施工粉尘和噪声污染。

本次安装的预制盖梁是成彭高架入城段工程桥梁ZX70#双墩柱盖梁,盖梁长16.9m,宽2m,高2.17m,单体重量约170.3吨,盖梁与墩柱连接处采用灌浆套筒连接工艺,灌浆套筒中使用高强无收缩水泥灌浆料进行连接。

http://mini.eastday.com/mobile/191213192940317.html?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