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媒体聚焦

绵阳日报:九绵高速涪江特大桥主墩封顶 比原计划提前20天

发布时间:2019-12-14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九绵高速涪江特大桥主墩封顶   比原计划提前20天 

绵阳日报第二版涪江特大桥主墩封顶2019-12-12.jpg

绵阳日报  2019年12月12日 2版

本报讯(殷汝培 谭凯 记者 任露潇 文/图)12月11日10时30分,在一阵阵鞭炮声中,由中交二航局承建的九绵高速公路LJ22标段平武涪江特大桥主墩成功封顶,比预定计划提前了20天。

平武涪江特大桥位于平武县龙安镇境内,全长1771米,是九绵高速全线最长的跨江桥梁,主桥设计为波形钢腹板预应力混凝土连续刚构,是目前国内在建同类型桥梁跨度最大的。基础采用钻孔灌注桩,桩径2.5米,桩基长度为50~55米,每个承台设16根桩基,墩柱采用液压爬模施工。

 “今天封顶的是21号墩,柱高92.5米。桥梁施工位于涪江两岸的崇山峻岭中,地形陡峭、地质结构复杂,跨涪江的宽度达138米。”项目部生产副经理许波告诉记者,由于复杂的地质情况,施工中常出现塌孔、漏浆现象,成孔难度极高。面对这些困难,项目部组织技术攻关,通过方案比选、科学组织,在桩基成孔过程中采用短进尺、强护壁、回填等技术措施,确保大桥主墩施工顺利进行。

http://epaper.myrb.net/html/2019-12/12/content_40933.htm?from=timeline#10006-weixin-1-52626-6b3bffd01fdde4900130bc5a2751b6d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