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媒体聚焦

重庆新闻联播:先锋的力量 陶建飞:每天“铲土”的桥梁工程师

发布时间:2019-09-09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1.jpg

他从业28年,参与建设12项特大桥梁和高铁建设,还获得过全国技术能手、市级劳模等荣誉,不过,他却说自己就是一名“铲土”的工人。系列报道《先锋的力量》,一起来认识这位桥梁工程师。

当记者见到陶建飞时,他正带着团队研究钢纤维混凝土的改进配方。这款新型混凝土将用于建设白居寺大桥,其强度与耐久性,直接关系到工程质量。中交二航局第二工程有限公司质量检测所所长、高级工程师陶建飞告诉记者,所有的验证都通过现场拌混泥土,而且混凝土这个材料组成也有很多问题 要去一一排查,也是蛮难的。 

成天与水泥河沙打交道,这份工作看起来有些枯燥,要攻克技术问题,有时甚至困难重重,但这并没有让陶建飞退缩。除了在工作上精益求精,他还经常琢磨如何降低施工成本。通过优化混凝土配合比例,他率领的团队为企业节约了大量材料。

这些年,陶建飞先后参加了港珠澳大桥等8座特大桥梁、京沪高铁等4条高铁的建设,成绩不少,但他一直提醒自己,“铲土”的初心不能变。陶建飞说,一座桥的质量安全,不仅能让更多人享受到出行的便利,也能增进地区之间的沟通,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自己要带头守住为民服务的初心,担起质量把控的使命。

重庆广电记者 廖梦然 周庆

http://v.cqnews.net/first/2019-08/31/content_5065378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