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媒体聚焦

福州广播电视台:道庆洲大桥又迎来新进展!明年下半年交付地铁6号线铺轨!

发布时间:2019-07-25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好消息!福州首座公轨合建大桥——道庆洲大桥,又迎新进展!

7月22日上午,国内最大跨预应力钢桁结合梁,道庆洲大桥跨江主桥钢桁梁首件吊装成功。据了解,道庆洲大桥主桥采用散件拼装工艺,单个构件最重达到190吨,吊装难度大。此次吊装成功标志着道庆洲大桥跨江主桥进入上部结构安装施工。

主墩支座单体承载力国内第二

作为钢桁梁的基础,道庆洲大桥1#主墩由12根直径2.8米,桩长53.5米~61.5米的孔灌注桩桩基组成。在钢桁梁安装前,工作人员先在主墩上安装了双曲球面减震支座单个制作重量就达到100吨。此次安装的135000kN的双曲面球型减隔震支座是目前国内支座尺寸第一、自重第一的摩擦摆支座,其单体承载力国内第二。

预计于2021年建成通车

道庆洲大桥为福州首座公轨合建大桥,位于青洲大桥和乌龙江特大桥之间,上层为双向6车道市政公路,下层搭载福州地铁6号线,预计于2021年建成通车。其中,地铁6号线与该项目共建段长约4.4公里,将于2020年下半年交付相关单位进行地铁铺轨。

节点目标 

2019年10月份,全部完成桩基施工;

2020年1月份,完成承台施工;

2020年3月份,完成墩柱施工;

2020年8月份,公轨攻坚段移交给地铁公司。

长乐至三江口距离再缩减  

建成后将完善乌龙江两岸城市组团的骨干交通网,从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三江口片区开车到滨海新城,只需约25分钟,比现在节省大约一个小时。

道庆洲大桥,期待!

福视悦动综合自福州广播电视台《新闻110》福州房产等

编辑:黄晓思

责编:林真贞

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2ty7FFCgsQsWR5-C939n7Q?tdsourcetag=s_pcqq_aiom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