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孟加拉N8公路改扩建项目7标主体工程完工

发布时间:2020-01-08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当地时间12月23日下午3点,孟加拉N8公路改扩建项目7标完成Teghoria高架桥最后一联现浇箱梁浇筑,标志着该标段主体工程正式完工,项目建设进入新阶段。

孟加拉N8公路是连接孟加拉国首都达卡至库尔纳的现有交通要道,原有道路为双向2车道,改扩建项目实施完成后将成为双向4车道,并设置独立慢速车道。N8公路作为孟加拉国干线公路,同时也是泛亚公路网在孟加拉境内的重要组成部分,改造完成后将成为孟加拉历史上第一条封闭式高速公路。

孟加拉N8公路改扩建项目第7标段主要施工内容包括桥梁工程、道路工程等四部分,其中Teghoria立交原为丁字路口,改建后为单喇叭互通,含匝道11条;高架桥为Teghoria立交接线桥,桥长2325米,共78跨,是7标全线重要控制性工程。

所在国建设资源匮乏,自然环境艰苦,长期雾霾和雨季严重影响施工;施工所跨区域面临施工征地拆迁缓慢、高压电线影响施工、临近市区行人车辆较多和其他障碍物多等复杂实施环境,管理协调、安全隐患防范带来的考验前所未有。

项目团队精心组织,加强沟通协调、开展技术攻关、调集优质资源,攻克一系列难题,以务实创新的实际行动展现了中国建设者风采,以出色的生产成效赢得业主及监理多次褒奖,向孟加拉国展现了中国企业的实力担当。(苟中华 马洪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