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成彭高架项目装配式施工引发各界关注

发布时间:2020-01-08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12月13日上午10时,成彭高架项目在施工现场举办盖梁吊装观摩会,成都城投集团、华西设计院、城投科技公司等多家单位负责人到场参观。成都市多家新闻媒体记者赶赴现场进行直播采访。

本次观摩会安装的预制盖梁是成彭高架入城段ZX70号双墩柱盖梁,长16.9米,宽2米,高约2.2米,单体重量约165吨,采用工厂化预制成型并张拉完成后,运用最新的装配式桥梁连接施工技术现场拼装。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预制装配式建筑技术,简单地说就是把工地上绑扎钢筋等工序放到生产车间里,制作成一个个部件,这些部件尺寸、质量都是同样的工艺标准,就像一块块“积木”。施工现场变成装配车间,只要把“积木”拼接在一起即可,扬尘、噪音、现场建筑垃圾等大量减少。

随后,项目技术负责人就本项目在工程建设中安全质量标准化、灌浆套筒连接工艺、BIM技术应用等情况对观摩人员进行了详细讲解。

现场观摩人员对成彭高架装配式施工纷纷赞叹。现场媒体记者在直播最后说:该项目桥梁装配化的应用不仅在环境上降低了工地扬尘的产生,还减少了操作面施工工序,大大缩短了工程建设周期,为成都市放射性路网结构,带动城北片区经济社会发展及缓解交通压力具有重大意义,后续将把该工程好的管理方法、管理制度推广出去,助推项目建设再上新台阶。

据悉,成彭高架入城段工程为成都市中心城区“3环16射”快速路网体系中的放射性快速路之一,为成都市重点工程。道路全长3.01公里,红线宽度40米。其承台以上结构(墩柱、盖梁、箱梁、防撞护栏等)预制装配化率达67%,为目前中国西南地区装配化率最高的工程。(方浩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