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建桥筑梦,爱在传承

发布时间:2019-12-05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以桥为引,爱在传承。二航人建起的不仅仅是国家区域经济发展的纽带,更是心与心交流的桥梁。国在这里,家也在这里,“小家”和“大家”在此连为一体,家与国已然密不可分。

 “建桥,一干就是30年,自豪呀!”一位在中国桥梁发展起步时期的建桥人说道。他就是中交二航局深中通道S04标现场技术总负责人肖文福。到2019年,二航局已经建设了近300座特大型桥梁,其中包括港珠澳大桥、沪通长江大桥在内的多座世界级桥梁都有过肖文福的身影。现在在深中通道项目,每天他都坚持看一看现场进度、画一画现场施工图案。精华在笔端,咫尺匠心难。他为项目解决了众多棘手难题,谈到成绩,肖文福却始终坚称自己只是一名普通的建桥人:“建一座精品之桥,建一座绝世之桥,这是每一位建桥人的毕生追求。桥已经成为我人生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就像我的四肢,就像我的骨血。”

许多人曾经问他为什么不退休回去享一享清福,他总是感叹地回答:“在工地上呆久了,舍不得呀,我要把这个接力棒交下去,手艺要传承,精神也要传承。”在肖文福心中,建桥是一份职业,须尽心负责;也是钟爱的事业,他甘愿奉献。

 “大家好,我画的是沪通长江大桥,这是我爸爸修的桥。我觉得我爸爸修这个桥,非常的伟大,也非常辛苦。因为我爸爸为了修这个桥,经常出差,就(只有)我妈妈带我和妹妹。我觉得他们两个都很辛苦。我想说,爸爸妈妈,我爱你们。”前不久,深中通道项目组织员工和他们的子女开展了“致敬中国建设者向祖国七十周年华诞献礼绘画比赛亲子活动。”希望在播种,梦想在传承,小朋友们用稚嫩的画笔,描绘出了那一座座横跨江海,心与心的桥梁。

回顾祖国几十年的建桥历程,我们激动而自豪。几代人用传承、创造、奋斗、梦想写下了一个个平凡而又不简单的建桥故事,铸就起一条条世纪通途。

让世界更畅通,让城乡更宜居,让生活更美好,这是我们的使命,是深中通道项目团队的使命,是二航人的使命。我们将竭尽全力践行企业使命,用创新创造和奋斗拼搏,投身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中!(张政 于雨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