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海陵岛大桥项目实现全线贯通

发布时间:2019-12-05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11月27日,怀集至阳江高速公路海陵岛大桥项目(以下简称海陵岛大桥项目)施工现场,随着最后一榀箱梁的顺利架设,全线1142榀箱梁架设任务圆满完成,顺利实现全线贯通。

DJI_0029.jpg

海陵岛大桥项目采用设计施工总承包管理模式,路线全长9.232公里,设特大桥1座、大桥4座、中小桥4座。1142榀梁中25米箱梁206榀,30米箱梁936榀。自2017年12月首榀箱梁成功架设以来,项目部克服了高温、台风、雨水、交叉作业等一系列障碍因素,按照“每榀梁都是第一榀梁”的高标准要求,对架桥机的每次过跨、每一榀箱梁的架设均进行严格管控,确保了每榀箱梁安全精确架设安装。

随着本次全线贯通,大桥项目逐渐进入尾声,路基、边坡、房建工程已形成整体形象,桥面、护栏以及附属工程施工正在稳步推进。

据悉,海陵岛大桥项目是广东省重点项目,是连接享有“南方北戴河”和“东方夏威夷”之美称的国家五A级风景区阳江海陵岛的重要通道,同时也是阳江市公路网规划“三纵、四横、四连”主干线布局中“阳江港(阳阳高速公路终点)至海陵岛银海城”公路的一段。项目建成后将对海陵岛交通环境改善和旅游经济快速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杨馨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