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斯里兰卡南延线第四标项目全线率先通车

发布时间:2019-12-05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11月7日,斯里兰卡南部高速公路延长线第四标项目通车仪式在MAGAMPURA收费站门口举行。当地时间上午9时30分,斯里兰卡延长线第四标正式开通运营,标志着本项目在斯里兰卡南部高速公路延长线四个标段中率先通车。

项目风光1.jpg

斯里兰卡公路和公路开发及石油资源开发部、汉班托塔政府、业主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代表共约400人参加了仪式。斯里兰卡公路和公路开发及石油资源开发部秘书长苏尼尔主持通车仪式并乘车体验。

苏尼尔在通车仪式中致辞:“斯里兰卡是最早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的国家之一,近年来,中斯经贸务实合作成果丰硕,感谢中国金融机构和承包商在此项目中给予的支持和付出,正是因为有中国的帮助才使这条高速公路能够高质高效建成通车,建设者们为斯里兰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由中国进出口银行贷款、中国港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承接、中交二航局设计施工的斯里兰卡南延线第四标项目,南起汉班托塔港,北至汉班托塔国际机场。项目全长约25公里,为双向四车道预留六车道,设计时速120公里,工作内容包含设计与施工,是斯里兰卡公路发展局(Road Development Authority)根据斯里兰卡政府汉班托塔国际中心发展战略要求兴建的高速公路工程项目,也是现已通车的斯里兰卡南部高速公路项目的延长段。

斯里兰卡南延线第四标项目,是斯里兰卡为实现“两翼一带”国家发展战略,建立完备快速交通体系的一项重要基础工程。它的建成彻底改善了从汉班托塔港至机场的道路条件,将充分发挥汉班托塔港、汉班托塔国际机场腹地作用,进一步改善货运物流条件,提升汉班托塔机场和港口的各项效益,促进整个汉班托塔区域的经济发展。

斯里兰卡南延线第四标建设过程中,全体员工在质量创优中铸品牌,在强化管理中创效益,在高效施工中创信誉,在深化合作中共建友谊路。项目团队践行“一带一路”倡议,牢固树立资源整合意识,有力推进项目属地化管理,解决当地就业人员累计5000余人;建立“属地化架子队+少量项目管理团队”组织架构,实施扁平化管理,有效提升了管理效能;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施工生产,进度质量等指标始终在南延线项目全线居领先地位;坚持以人为本强安保,建立内部安防响应体系,开展“携手共建平安路”、“防突发事件紧急撤离演练”等活动,创造了安全稳定的项目实施环境。

斯里兰卡南延线第四标,是中斯共建“一带一路”的又一新成果,承载着斯里兰卡人民奔向未来的希望,以雄浑壮美、大气磅礴的姿态屹立在该国南方的大地上。(黄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