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公司斩获“重庆市职工优秀技术创新成果”特等奖

发布时间:2018-07-01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近日,重庆职工技术协会表彰了一批2017年重庆市职工优秀技术创新成果,中交二航局港珠澳大桥岛隧项目部“钢筋数控剪切机在钢筋加工中的应用技术”斩获特等奖,标志着公司在科技创新领域再次取得丰硕成果。

港珠澳大桥项目施工所用钢筋采用集中加工方式,利用钢筋加工中心配置加工设备和物流传输系统,大大减少了钢筋余料数量,降低加工损耗和人为操作的失误几率,工效提高,能耗降低,达到了节能环保的目的。

近年来,公司依托完善的技术管理体系,凭借强大的科技创新能力,发扬科技引领作用,积极探索工法工艺,通过广泛深入开展职工合理化建议、QC小组活动等多种形式的职工技术创新活动,将职工科技创新贯穿于企业生产建设经营活动的各个方面,促进企业取得实质性创新成果,为打造“品质二航”、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做出了积极贡献。(汤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