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唱响爱国旋律 培育家国情怀 连镇铁路项目员工高唱《我和我的祖国》迎端午

发布时间:2019-06-30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优美的旋律,动人的歌声,和着轰鸣的机器声响,在连镇铁路项目建设工地旁悠扬回响。6月6日下午,扬州市交通运输局联合扬州广播电视总台主办了连淮扬镇铁路扬州段2019端午节慰问活动,公司连镇铁路项目30名员工在活动中合唱《我和我的祖国》,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和对所有建设者节日的祝福。

在活动中,当电视台主持人代表扬州市人民和扬州市交通局向建设者们致谢的时候,项目员工齐声呼喊:“不辛苦!”迎来现场观众们的鼓掌赞叹。项目部技术人员刘益锋说:“我们不认为自己做了很伟大的事情,但收到了扬州市政府和扬州人民的谢意,我们内心十分感动,我们为工程建设所付出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为了唱好《我和我的祖国》这首歌,项目员工在活动前经过了认真排练。熟悉曲谱、熟背歌词、把准声调……项目员工从多个方面加强练习,争取唱出饱满的感情,唱出优美的旋律。一名参与合唱的项目员工说:“我们要用歌声表达对祖国的崇高敬意,汲取奋力前行的力量,用实际行动投身于基础设施建设,做好连镇铁路项目,为祖国做出更大贡献。”

在端午节慰问活动的三个互动环节,项目员工也积极参与其中。社区歌舞节目和电视台歌曲节目结束时,大家意犹未尽地鼓掌并挥舞手上的小红旗,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我歌唱每一座高山,我歌唱每一条河。袅袅炊烟,小小村落,路上一道辙……”一首《我和我的祖国》,唱出了建设者们的奋斗热情,更激发了现场所有人的家国情怀。(彭小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