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白居寺长江大桥主桥索塔抢水施工取得阶段性胜利

发布时间:2019-05-31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5月5日,经过连续5天奋战,白居寺长江大桥东西两侧索塔P7、P8先后完成下横梁浇筑,混凝土总量4000立方米,标志着索塔抢水施工取得阶段性胜利。

白居寺长江大桥索塔原钢围堰设计顶标高188.3米,低于长江20年一遇洪水位。为防范安全风险,将索塔施工至洪水影响范围以外,项目部根据20年一遇洪水位制定了详细的抢水度汛施工计划,计划在汛期来临之前,将两个索塔爬模施工至第八节段,199.2米标高位置。

大桥索塔高236米,共55个节段,单个索塔由两个塔支、上中下三个横梁构成,索塔为水滴形空间异形结构,线型控制难度大,两主索塔先后连续进行浇筑,混凝土浇筑体量大,对混凝土运输连续性和交通运输保障提出更高要求。为此,在第三节段混凝土浇筑前,项目部多次研讨并优化施工方案,特别是针对混凝土运输制定了应急方案,为下横梁混凝土顺利浇筑提供了有力保障。

浇筑施工恰逢五一劳动节,项目全体员工坚守岗位,发扬二航铁军“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精神,先后完成P7、P8索塔下横梁浇筑,取得主桥索塔抢水施工阶段性胜利。

白居寺长江大桥为重庆主城开建的第33座特大型跨江桥梁,主桥为公轨两用双塔双索面钢桁梁斜拉桥,桥长1384米,主跨660米,是在建世界最大跨度公轨两用钢桁梁斜拉桥,主塔为水滴型,塔高236米,是在建的重庆市的最高桥塔。(童作欣 范彬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