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践行“一带一路”共铸友谊之桥中马友谊大桥签约仪式暨开工典礼隆重举行马尔代夫总统致辞中国政府特使出席

发布时间:2015-12-31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12月30日,援马尔代夫中马友谊大桥项目签约仪式暨开工典礼在马尔代夫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马尔代夫总统阿卜杜拉·亚明·加尧姆、中国政府特使、商务部副部长高燕、马尔代夫住建部部长穆伊兹、中国驻马尔代夫大使王福康等政府官员出席仪式。中交国际、二航局、公规院、中国港湾等单位负责人应邀参加了本次仪式。

高燕首先代表中国政府对中马友谊大桥的开工表示热烈的祝贺。她指出,中马友谊大桥是2014年习近平主席访马期间,双方领导人共同商定,由中方援建从马累岛到机场岛的跨海大桥,是践行“一带一路”倡议的重点工程。为迅速推进项目,中方特事特办,在4个月内就与马方完成了所需要的各项工作,并通过招标选定了最具竞争力的中国企业承建该项目。高燕指出,中国是马尔代夫真诚的朋友和发展的伙伴,中方将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继续为马尔代夫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帮助和支持,中方愿同马方携手共同努力,以中马友谊大桥为契机,不断丰富两国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内涵,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两国全面友好合作伙伴关系,造福两国人民,促进本地区和平、稳定和繁荣。

中交国际总经理陈重作为设计建造公司的代表在仪式上发言。他首先感谢马尔代夫政府、中国政府、商务部对中国交建的信任和支持,他表示,中国交建是亚洲最大的国际工程承包与设计企业,中国最大的国际工程承包商,世界领先的公路、桥梁设计及建设企业。中马友谊大桥的总承包单位中交二航局和咨询管理单位中交公规院在跨海大桥设计建设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参与承建了多座代表世界领先水平的跨海跨江大型桥梁,如中国的港珠澳大桥、苏通大桥、杭州湾大桥,马来西亚槟城二桥、塞尔维亚泽蒙大桥等,这些标志性工程不仅促进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也为中国交建赢得社会各界的普遍赞誉。(下转第二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