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连镇铁路项目进行安全“加餐再教育”

发布时间:2015-12-31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本报讯 “家是避风的港湾,是心灵的栖所,家是我们安身立命的‘安全岛’,家是我们幸福的起跑线……”12月12日,二公司连镇铁路五峰山特大桥项目通过组织观看安全教育片———《安全———家庭幸福的基石》,对全体人员进行了一次安全 “加餐再教育”。 

连镇铁路五峰山特大桥项目作为大型施工项目,施工过程涉及高空、水上、桥涵、立体交叉等多种作业方式,工序复杂且可能出现安全隐患的地方较多。教育片《安全———家庭幸福的基石》通过再现起重伤害、物体打击、触电、车辆伤害、高空坠物等方面的真实案例,“以事例说禁令规则,以血泪敲心灵警钟”,提醒作业人员安全的重要性,告诉大家疏忽是安全的大敌,让大家明白了安全对于一个企业、一个家庭的重要性。

自今年11月份进场以来,项目部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提出“未教育不进场,不安全不生产”的原则,全体人员除了必须的进场教育外,还要随时接受安全“加餐再教育”,要求人人做到“心中有货而无惑”。

“安全管理不能麻痹大意,安全教育不能一劳永逸,必须反复的进行。”项目部负责人敖成标说,“项目部今后会经常组织员工观看安全教育片,让安全警钟时时在我们耳旁敲响。”(陈 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