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团支部的“线上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5-11-30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于10月29日胜利闭幕,就在全国上下迅速掀起学习会议精神热潮的“节骨眼”上,租赁分公司团支部书记曾成泷却犯难了,怎样才能及时、生动、有效的将十八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传达给分公司每一位青年? 

“以往都是召集大家开会集中宣贯,可是今年行不通了。”租赁分公司有青年员工三十余人,由于工程单位的性质,以及培养人才的需要,青年员工刚来分公司往往都被安排到基层项目上去锻炼,导致分公司在渝青年寥寥无几,就连团支部五位委员也常常只有团支书一人在重庆。为尽快解决该问题,租赁分公司团支部成员群策群力,通过集体商讨,最终定出采用QQ群视频的方式来召开此次学习会。

学习会召开当天,团支部通过QQ群视频-屏幕分享功能,将十八届五中全会中提出的“五个发展”理念、“贫困县全部摘帽”、“网络强国战略”、“分享经济”、“国家大数据战略”等全会热词以及中央人事任免的内容用图片的形式展示出来,再利用WPS语音功能朗读出《十八届五中全会公报》相应文字内容。图片与文字注解两者有机的结合,使得学习内容更加清晰、生动,整个学习过程也变得轻松起来。

“利用QQ群开学习会不仅是改进工作作风、创新会议形式的新举措,更有效的解决了分公司青年员工分布广,难召集开会的问题。这种会议形式在分公司虽然尚属首次,但由于‘省时、高效、成本低’的特点,得到了分公司青年员工的一致好评”。提起“线上学习会”的好处,分公司团支部书记曾成泷开心的说到。 

(曾成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