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妈妈眼里的明星们

发布时间:2015-11-30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记得今年四月一日,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为纪念张国荣先生,播放他的跨越97演唱会,早两天就有预告。到了这天晚上,我早早地守候在电视机旁,期待节目的到来。

当画面再一次展现张国荣风华绝代的风采时,那仿佛来自天际的声音触动耳膜,我的眼睛半秒都不曾离开过,身临其境一般。这个时候,妈妈过来了,她看了一会儿,徐徐说道:“怪相,还是没得蔡国庆那些好看(帅气)。”我说:“蔡国庆哪有他好看,风格不一样。”

还有一次我和妈妈看电视,正播放莫文蔚拍的广告,当莫文蔚迈着妙曼的身姿对着镜头走来,时尚的着装和酷炫的色彩加上她自信洋溢的脸,使得她瞬间光彩照人。妈妈这时说了一句:“人才撇得很(颜值不高)。”我说:“她是气质美女,骨感美。”

当看到陈慧琳在银屏上劲歌热舞,我随着欢快的节奏心情亦是High。妈妈笑了笑说:“这是陈慧琳。”我正惊叹妈妈的“眼光”,她却说;“还是人才撇。”我无语了。

然而,当蒋大为和李谷一的歌声在飘荡时,妈妈的精神就会不由得振奋起来。倘若在农闲时,她还总能哼两句他们的歌曲。

这些年,身处异乡,居家之日短,没多久便是别离。那些和她一起看电视的短暂时光更显弥足珍贵,尽管母女二人审美观大相径庭,甚至是一条直线的两个端点,但我们两人的世界,依然被爱和温暖交织着。

以前每次重逢,她总是早早在乡村马路旁等待我的归来,而见面的第一句话就是:“饿了没得。”手里拿着自己都舍不得吃的牛奶和面包:先吃点吧。

今已离家月余,思念的种子开始发芽。每天清晨,他乡的我醒来时,妈妈可能早已起来了吧;中午到了饭点,妈妈是否忘了吃饭还在劳作;傍晚,她是否忘记了天黑都不舍得丢下手中的农活。每年酷暑,她总是把我的棉衣晒了又晒,穿上都有太阳和妈妈的味道。每到腊月,她早早做好了腊肉和香肠,当我们返程时,包里总是塞得满满,说多带点到工地上去吃,以至于我们全年都能尝到家的味道……

思绪愈深,何以寄托?就让天边的云带去问候吧。当妈妈在田间劳作,有山花小草作伴时,白云会告诉您:女儿很想很想您,您能感受得到吗?蚊虫蛇蚁啊,请不要惊扰她吧。

如今,各种屏幕中仍会频频见到明星们光鲜亮丽、俊朗帅气的身影,这时,我又会想起妈妈。她虽然对当今受人热捧的大腕们持有不同意见,但她有着她们那个年代的深深记忆,永不磨灭。而我和她观点,虽然迥异,却也为我们安静的小家增添了一阵喜气的波澜。

覃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