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活在当下珍惜年华

发布时间:2015-11-30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前段时间,偶然看到一句话:对于大多数的我们来说,二十几岁好像只有三年。第一年在大学里无所事事,睡着懒觉逃着课;第二年在茫然惊醒中海投简历,租房子赶地铁;第三年做着不喜欢的工作,待在不喜欢的城市,在七大姑八大姨的催促下发现都该成家了,然后浑浑噩噩,竟然就要三十岁了。

在这样纷纷扰扰的世界,二十多岁的我们容易受挫,容易自暴自弃,容易愤世嫉俗。面对工作和生活,我们时常感到迷茫和惶恐,失去了花样年华里本该有的勇气和拼劲。二十多岁的我们虽然也听过很多道理,但在感动之余依旧没能好好珍惜这美好年华,更忽略了正在成为过去的现在。

每当别人问起我的年龄,我都会很不在意地回答我才二十多岁,感觉在宣告我还年轻,未来的路还很长。刚毕业便独自一人来到陌生的城市打拼,很多亲戚朋友对此都不理解,为什么一个女孩子要离家这么远去工作。其实我对自己的选择并没有想象中自信,从小到大都没有离开过家,而这一走就是千里之外,我只是想趁着年轻,多出去闯一闯。

来虎门二桥也有三个多月了,十月的广东不同于家乡的深秋,这里骄阳似火,如虎门二桥人的热情一般。犹记得刚来到项目部的第一天,人生第一次远赴他乡独自打拼,内心满满的不安和惶恐,可当我踏入虎门二桥S3标项目部的大门,很快就被这个温暖的大家庭所感动。

从新生见面会到拜师仪式,从工作到生活,每一次朋友般的交谈,每一次严师般的指导,每一次家人般的关心,项目部的领导同事们给予了我一种回到家的归属感和温暖。印象最深刻的是刚刚结束的项目部安全质量知识竞赛,看似一个小小的比赛,却让我真正体会到了项目团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团体赛中,各部门选派的青年选手奋力抢答,争先恐后,为了团体的荣誉,你追我赶,在激烈的竞争中享受比赛,增进友谊。在这里虽没有老友间亲密的聚会,却有着每周两小时一起学习专业知识的坚持;虽没有舒适宽敞的办公环境,却有着工友们一起顶着烈日专注于细节的执着;虽没有城市生活的丰富多彩,却有着一颗颗奋力拼搏,积极向上的内心。

二十岁正值青春,我们不该被世俗和怯弱所束缚,不该迷茫不该懦弱,我们的人生才刚刚起航,也许我们会碰壁会受到冷落,但我们还年轻,无论在哪都改变不了我们最敏锐的思想,这个世界等着我们去创造去改变。我们要活在当下,珍惜年华,莫等岁月流逝再去追悔那一去不返的光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