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厦门第三东通道项目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11-12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11月12日,厦门第三东通道项目A1标项目党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为题,为项目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领导班子讲授了专题党课。

1.jpg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怎样形成的?核心内容是什么?为什么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21世纪马克思主义、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带着这样的思考,项目党支部书记王超分别从“立足时代之基、回答时代之问的科学理论”、“系统完备的科学体系、特色鲜明的理论品格”、“经过实践检验、富有实践伟力的强大武器”、“21世纪马克思主义、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四个方面为大家一一解答。

王超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是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的根本指针。该思想科学体系完备,立场鲜明,是21世纪马克思主义、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

项目党支部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围绕全面落实“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促干、以学正风”的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正确把握政治方向,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最后学习了“浦江经验”、“千万工程”、《质量强国建设纲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中有关生态文明和作风建设有关内容,党员干部立足自身实际,结合项目工期任务紧、技术难度大、安全风险高、品质要求高、环保要求高等难点就如何打造“品质工程、绿色工程、廉洁工程”进行了交流研讨。(刘智敏、王千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