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专题专栏主题教育专栏

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

发布时间:2019-11-19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11月18日,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

DSC_0351.jpg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印发《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的通知精神,详细了解了《条例》出台的背景意义,对条例中对宣传工作定位作用、指导思想和根本任务的规定,对各级党委承担的宣传工作职责的规定,对各级党委宣传部承担的工作职责的规定,对加强基层宣传工作的意见等进行了着重学习。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绍斌在会上强调,公司两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好宣传解读和督促检查,进一步加强党对宣传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党中央关于宣传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结合中共中央通知要求及公司实际,杨绍斌对公司两级党组织宣传贯彻落实好《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提四点要求:一是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自觉担当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切实增强学习贯彻《条例》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自觉性;二是要完善配套制度,加强统筹谋划,公司党委工作部(企业文化部)要根据公司实际,结合《条例》相关要求,进一步建立健全公司宣传工作相关制度,把《条例》各项规定落细落小、落到实处;三是要抓好督促落实及指导,要加强对基层单位学习贯彻落实《条例》的情况进行督促,要对公司基层单位宣传工作提升进行业务指导,进一步提升全公司宣传思想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四是要把要把学习贯彻《条例》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找差距、抓整改、严督查,以主题教育推动公司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

据悉,中共中央6月29日印发的《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是宣传领域的主干性、基础性党内法规,在党的宣传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制定颁布《条例》,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宣传工作的高度重视,标志着宣传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迈上新的台阶。(党委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