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专题专栏主题教育专栏

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19-11-17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11月15日,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

IMG_6511.jpg

会议集中学习了《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关于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从“中国之制”看“中国之治”——解码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绍斌主持学习,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杨绍斌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长远出发,重点研究了坚持和完善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系统部署了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需要重点完善的重大体制机制改革和需要推进的重点工作任务,深刻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

他指出,当前,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工作已全面开展,公司党员同志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根据全会精神,围绕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制度巩固和成果深化,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既集中解决群众反应强烈的突出问题,又结合公司实际修订完善相关制度规定,把建章立制和解决问题统一起来,把制定制度和执行制度统一起来,强化制度意识、维护制度权威、严格制度执行。

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杨绍斌提三点要求:一是公司全体党员同志要提高思想认识,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二是公司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领会、带头贯彻落实,为广大党员作出榜样;三是公司各巡回指导组要及时了解掌握各基层单位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情况,加强督促检查和工作指导。(公司党委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