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专题专栏主题教育专栏

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暨读书班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9-10-11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10月11日,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暨读书班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学习研讨重点围绕“中美贸易摩擦”和“作风建设”两个专题进行。

DSC_4970.jpg

上午,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姚笛领学了《关于中美经贸摩擦的事实与中方立场》白皮书。据悉,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去年9月发布的白皮书,旨在澄清中美经贸关系事实,阐明中国对中美经贸摩擦的政策立场,推动问题合理解决。白皮书除前言外,共有六个部分,分别是中美经贸合作互利共赢、中美经贸关系的事实、美国政府的贸易保护主义行为、美国政府的贸易霸凌主义行为、美国政府不当做法对世界经济发展的危害、中国的立场。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杨绍斌在学习研讨中指出,公司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信念保持政治定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増强政治敏感性和政治鉴别力,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对中美经贸摩擦形势的科学研判上来,把行动统一到党中央作出的决策部署上来;要立足本职,系统研判贸易战对公司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带来的影响,针对重要风险点制定针对性措施,着力防范化解风险;要深入推进“334”工程,落实局全面深化改革工作部署,大力推进科技创新,持续夯实管理基本功,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下午,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白杨领学了《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意见》,中交二航局党委书记、董事长由瑞凯在工作作风整顿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等内容。

与会人员针对以上两个专题,分别进行了学习研讨,针对如何在新形势下审时度势、防范和化解风险,如何更好地改进作风提出了具体建议和措施。

在作风建设学习研讨过程中,杨绍斌与大家交流了自身的体会:作风建设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我们要树立底线思维,充分认识“四风”的危害和作风建设的重要性,时刻做到自警自省自重;要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中央八项规定,对照党章党规,认真审视自身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勇于自我革命,不断整改提升;要大兴“六种作风”,以优良的作风助力专业素质提升、服务质量提升、创新能力提升、工作效率提升、团队合力提升和群众满意度提升。

最后,杨绍斌对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暨读书班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此次集中学习研讨历时6天、涉及13个专题,是对公司党员领导干部的一次“大充电”。我们要以提高学习本领为起点,坚持不懈学、带着思考学、融入实践学,把学习研讨与中心工作充分结合,把学习研讨的新实践转化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果。

据悉,针对集中学习研讨,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认真筹划,在学习内容上精心筹备,在形式上将集体学习和研讨充分结合,通过谈体会、找差距、明方向的方式展开思想碰撞,为公司改革发展提出了一系列合理化建议。下一步,公司将在学习研讨取得成果的基础上开展调研工作。

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总部党员参加了学习研讨。(党委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