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专题专栏主题教育专栏

忠县新生港项目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习

发布时间:2019-10-16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10月11日,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和上级党组织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要求,忠县新生港项目党支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学习。本次党课由项目书记主持授课,项目党员干部及其他员工共30余人参加了学习。

忠县新生港项目.jpg

党课内容主要分三个环节。第一环节是组织员工观看中交二航局最新版企业形象宣传片《行者无疆》。通过观看宣传片,不仅使员工们深刻感受到二航局成立70年来风雨兼程的创业历程,同时也让员工们看到了二航局取得的发展成就,增强了大家的使命感和自豪感。第二环节是宣贯《刘起涛同志在中交集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和《中交集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中交二航局二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等系列文件精神,要求大家既要在思想上充分认识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又要付诸行动。第三环节是解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内容摘要,通过一个个具体案例,结合当下时政热点问题,让大家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国理政的系列重要论述,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

课程结束后,项目负责人将此次党课内容与项目生产工作结合起来,提出三点意见: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竭力实现年底开港目标;二是在生产过程中抓牢安全生产工作;三是继续推进预算及变更索赔工作,竭力为项目争创效益。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既提高了项目党员干部和员工的思想认识,又激发了大家奋勇前行的动力。后续工作中,项目党支部将持续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陈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