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项目文化

温州瓯江北口大桥举办特种作业人员取证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10-22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10月20日至21日,设备分公司在温州北口大桥土建3标项目部举办了特种作业人员培训取证,公司各单位50余名员工参加了本次培训。

1.jpg

本次培训的主要课程有特种设备相关法律法规、起重机械基础知识、起重机械专业知识及维护保养、起重机械安全操作规程、起重机作业等内容。课堂上,授课老师李滨通过亲身经历以及经典案例,用图文并茂的方式生动形象地讲授了安全操作规程和持证上岗的重要性。在讲述起重机作业的过程中,李滨简明扼要地点出了起重机操作过程中的错误之处并给出了正确示范,加深了学员记忆。在提问互动环节,老师为作业人员详细解答了现场施工过程中存在的难点及解决办法,充分调动了作业人员的学习兴趣。

严谨的教学风格、精准高效的授课方法、学员们认真细致的听讲过程,构建了积极和谐的学习氛围。最终,参加培训的人员,全部考试合格,并将取得相应的上岗安全操作证。

此次取证培训,进一步提高了特种作业操作人员理论知识水平,提高了一线人员安全生产水平和技能素质,为施工生产安全提供了保障。(刘大举、李硕)